口述:「摩登妈妈」
执笔:「摩登老爹」


我是一位很普通的家庭主妇,中学毕业后,我在一间艺术学院去学了一阵子商业设计,之后在两家与美术设计相关的公司工作;90年代初,认识了老爹,交往了两年余,我们结婚和组织我们的家庭。

我们的蜜月期好长,足足六年,才怀了第一位爱情结晶品,他是-以诺;蜜月期为何那么长? 第一要适应两人的生活,接下来是巩固这一个的经济,况且90年代中是一个不稳定的时代,那是发生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经济风暴。

在怀着小宝宝的同时,思想和观念会改变是正常的,我也是如此,似乎所思所想,一切一切都围绕在宝宝的身上,这包括宝宝的“教育”。 回忆当时,我在想,我要如何让宝宝有一个愉快的学习状况呢?

教会许多当了妈妈的朋友给了我很多的意见,我也从老爹买回来的育儿书借了解不少,但我始终对如何选择和下决定显得千头万绪,直至我“遇见” 「格连.杜曼Glenn Doman」所提倡的Flash card教学法。 从朋友的口中知道了很多实际的例子,还的她们教导的果效,那时我想,我应该已经有所决定。

为了宝宝的教育,总要作出一点牺牲,试想挺着一个大肚子,要工作,还要准备教材,那是多么吃力呢!

我托在工作上相识的商家朋友找来了一些指定尺寸的卡片,买了一支大头红色麦克(marker)笔,就在下班回家后,“干活”起来。 我的中文楷书写得并不那么好,这点惟有劳烦老爹帮忙,我负责找来资料,例如家庭成员的称呼,蔬菜名称等。不过,过后从老爹处接过棒子,写起字来,主要是老爹当时的报馆工作太忙了,有时还把工作搬回家中做。

之前,我已说过,我的字体写得不太好,那我如何克服这一个障碍呢? 我学习模仿,我模仿老爹的写法,也模仿名家的书法,这样便行了。

一张一张的字卡便随着一天一天的过去完成,我的心情是挺兴奋的,不过另一方面,我却担心应如何开始我的教学生涯。

在以诺出世前一个月,我递了辞函,但这封信的生效日期是两个月后,意即生产假期还是照拿,这项要求,和我共事9年的台湾籍老板同意了,对此我感激无比。 离产期越来越近,我的字卡的生字组合完成也越多,至此,我期待的是宝宝快点出世,好让我能扮演好母角色,把他要学的,都教导。